姜渔

我长话短说,你是我的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

男孩接到母亲电话时,马路上的车来来往往,有时还划过几辆军绿色的卡车,男孩有一瞬间是想要冲到马路中间的。


母亲领了个“哥哥”回来。“哥哥”是父亲的朋友的遗子,父亲是个军人,那父亲的朋友,自然多半是军人,那说明父亲的朋友多半是因公殉职。


“我觉得我不得不对他好点了。”这是男孩推开门是最后想的一句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
沙发上坐着一个陌生的男孩,笔直地坐着,寸头高个,仔细了看,眉骨处还有一块小小的疤痕,有点坏男孩的味道,棕色的皮肤却显得整个人都刚气了。大约是和他父亲一样热血得很。


“喂,你就是秦愿吧?我叫汉宫。”男孩觉得还是打个招呼的好,显得太拽了可能会被父亲揍。


“哦。”然而沙发上那个男孩并不买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

餐桌上。


“汉宫,秦愿以后就是你的哥哥了。”父亲略带严厉地介绍。他好像生来就学不会委婉,以至于汉宫从来不知道父亲也有挚友。


“来来来,秦愿,以后你就坐在汉宫旁边了好吗?”母亲一直是个温柔的女人,但汉宫一直觉得母亲有着大智慧和不可估量的坚强,毕竟她是父亲的结发妻子。


“嗯。”秦愿还是仅仅只愿意发出一个单音节,来示意自己明白了。


尽管汉宫并不大愿意接受秦愿突然成为自己哥哥的事实,但还是发自内心的有点心疼这个高高的男孩,不过十五六岁的样子,就已经要寄人篱下了,所以他决定对秦愿好一点,就一点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

“你怕黑吗?可以不关灯哦,我不介意。”


“……哦。”


“你吃水果吗?我帮你洗。”


“不用。”


“你出去一定要说一声哦,周围路比较乱。”


“我不出去……”


“可以交个朋友吗?不要整天不说话嘛。”


“好……”


汉宫觉得这个“哥哥”太冷了点,夏天解暑比中央空调还适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

秦愿这种“关我屁事”的性格,有时候真的挺招人恨的。高二下学期,学校篮球比赛,和外校的人比赛,秦愿带领本校算是要爆了外校。外校的学生自然不服气,这倒是正常情况,意外就意外在他们找上门了。


好巧不巧那天秦愿和汉宫一起回的家,秦愿本来不愿意理这种社会败类,然而汉宫反应去出奇得大,撸起袖子就是干,秦愿不得已只能一起打。


两个人对一伙人,又不是玩武林英雄传,当然是结结实实的被揍了一顿,不过倒也不太严重,都只擦破点皮,汉宫很更严重点而已。


“嘶……”


“疼?那我轻点。”秦愿一手拿着碘酒,一手拿着棉签,往汉宫伤口涂涂抹抹。


汉宫的额角擦破了些,秦愿给他涂药的时候突然觉得汉宫的眼睛着实生的好看,灯倒映的光斑斑点点,眼角天生的微微上挑,真真是好一双翦水秋瞳,生在他脸上还丝毫不女气,也难怪每个月总能带回些小女生送的玩意儿。


秦愿觉得有这么个弟弟好像也不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

应汉父汉母的要求,汉宫和秦愿是同桌来着,秦愿还没到汉家的时候成绩就极好,而汉宫则是出了名的“第一收割机”。


本来以为秦愿总能帮帮自己的汉宫,发现,所谓的学霸,就是上课睡到自然醒的态度上课,也许英语课睡了,醒来能看到数学老师的那种。


汉宫觉得自己可能比秦愿要更像学霸。


然而,不可逆的事实是秦愿就是很牛逼以及就要期末了。


每每期末结束,汉父看到成绩的那一刻,就是汉宫的死期。


但这次,汉宫决定靠靠秦愿。


汉宫本来是想秦愿帮他舞个弊什么的,至少给他弄个都及格,结果秦愿揪着他在家复习了整整一个礼拜。


基友来找他玩,秦愿说:“他要学习,没时间。”;她妈想带他去逛个街:“过段时间吧阿姨。”;甚至老爸都不让他去打酱油了!!!


汉宫内心是拒绝的,但他打不过秦愿,并且汉父汉母十分支持秦愿。


考前模拟考,汉宫拿着张55分的120分制英语试卷:“我进步了对吧?我差一点就及格了!”


“嗯,差一点。”秦愿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说……明明差了十多分,而且没复习前也是五十多分的英语吧。


不过好在后来的期中考试,除了英语58分以外,其他的科目都险险地擦边过了,汉宫心情极其激动,甚至有点想凑上去亲秦愿两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

故事到这里好像也没什么讲的了,后来的秦愿,和父亲一样当了兵,反倒就以前读书读的让人真心着急的汉宫,一步一个脚印地读了大学,还接着考了研。


再后来,秦愿成了像他父亲一样优秀的军人,汉宫成了像他母亲一样温柔的人,在医院里当了一个白衣天使。


秦愿离开汉家去参军的时候,对汉宫说了一句话,一句把本来很正直的兄弟情稍稍升华了一下。


“我长话短说,你是我的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)